顾玖

嘎嘎乱写

江湖江湖,旧年江湖(肆)

求你们看我看我qaqqq

我又见到了那个奇怪的道长。
他就站在那里,悠悠然望向村庄的方向,不言不语。我有一种奇怪的感觉,就好像,下一刻道长即会驾鹤仙去,登顶蓬莱——他不属于这凡世间。
道长看见我时,露出了怀念的神情。怀念?又是这样!他在怀念什么?又或是,透过我看到了谁?
怎么可能?世上又有哪般男子同我这样俊俏?好吧,眼前的道长算一个,师父……姑且也算一个罢。
待我回神时,我眼尖地瞧见道长唇边勾起了一个细小的弧度——是笑了罢?真是好看。如沐于春风一般,就像是道长的气质——温润如玉。
正感概时,却是想起师父的话:“你且不必理他。”呃……我这样应当不算是理他罢?
一抬眼,就瞧见道长直直地望过来,似是欲同我说话。我急忙假装不曾瞧见他,匆匆离去了。

归家时,我方才想起今日似乎不曾砍柴。都怪那道长的美色误人!
我颇是懊恼地踏进屋子,忽觉四下里静悄悄的。嗯?师父不在?
啧!他定是去调戏哪家的小姑娘了!我很是愤愤然,一脚踢到了师父书桌旁的柜子。忽得一本书从柜子的缝隙中掉出——那是什么?我有些好奇,直觉告诉我这本书很重要。
我回头瞧了瞧,四下无人。很好!

江湖中,有那五大门派,华山、武当、少林、云梦、暗香。期中,华山剑客风流逍遥,武当道长仙风道骨,少林和尚慈悲为怀,云梦医者妙手回春,暗香弟子最谙刺客之道。
而五大门派年轻一辈的弟子中,华山南幸剑术最是了得,武当以墨川道长为首,少林中苍术最强,云梦大弟子为松音,而暗香则是商陆。按说这五人应视另几人为竞争对手,可偏生这五人乃至交好友,实在是有趣的紧。

嗯?
我颇有些不明所以,这书上写的是我的名字罢?可……我明明只是……一介平民百姓而已。
况且现今江湖上又哪有什么五大门派?现在的江湖实在无趣的紧。这书只怕是在胡编乱造罢?
只是……这书……还提及了师父——若我不曾记错,师父名为南幸。
我的头有些痛了。
我是不是忘了些什么?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