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玖

嘎嘎乱写

江湖江湖,旧年江湖(伍)

(我又回来啦hhhhh)希望你们还记得我

自从瞧见了那本书后,我便一直处于一种恍惚的状态,连师父都有些察觉了。
不得已,我只得胡乱编了个“有些许不确定劈柴是否真的能练成绝世神功”这样拙劣的借口搪塞。
但瞧着师父那般欣慰的模样……
我还真有些不确定了。
呸!我定能练成绝世神功的!

日子一日日地过着,与往日里并无什么不同。
只是…
我似乎好久不曾瞧见师父了。

这日阳光正好,我懒散地躺在院子里晒太阳。太阳有些晃眼,我干脆闭上眼睛准备睡个午觉。
就在这似醒非醒间,我想起了和师父的初遇。

我睁眼时,第一个瞧见的是隔壁的王大娘。她满面和蔼地端坐在我床前,见我醒了便拉着我嘘寒问暖,还唤了一个老郎中来瞧我。
头很痛,脑子里一片空白,什么也想不起来。
我失忆了,这是我确定的。
郎中摸了我的脉象后,捻着他那没几根的花白胡子慢悠悠道:“这是头部受伤后失忆了,也不知什么时候能想起来……便这样罢。我给开几副药先吃着罢。”
呵,我也知道我失忆了!还用你说?
许是我的表情太过狰狞,倒把王大娘和老郎中骇了一跳。
不过须臾,王大娘便缓过来朝着我笑道:“我倒是忘了。不如我给你讲讲你的过去罢?许能想起来也说不定呢。”
就这样,我靠在床头听王大娘絮絮叨叨地讲我的过往。

我叫商陆。是我爹特意请了村里的老秀才给取的。
我生在长在这个村子,至今未曾离开。
前些年战火纷飞,四处饥荒。我爹娘就是在那时离世的。
也是那时,我遇见了我师父。
师父本只是一个过客,在我们村子里稍作休整时,瞧见了我,一时兴起收我为徒,给了我几本功法。
估摸着是因为我好看才想收我为徒罢?那什么“骨骼清奇,必成大器”定是借口!
后来啊……师父走了。
想来也是,那样的人物,应当有许多事要做罢?又怎会在这么个小村庄里长久停留呢?
又过了几年,战乱结束了。
师父回来了。
自此,便一直带着我生活。
而我失忆,是在前两天爬山采药时,不小心从山坡滚落撞到石头造成的。

傍晚时分,王大娘便讲完了。
也是这时,师父回来了。
我到现在还忘不了师父那时的样子。他从屋外进来,背对着夕阳,面容因着背光模糊不清,依稀能辨认出那俊朗的轮廓,就好像——天神一样。

不对!
倘若我一直生在这个村子,那我病愈后第一次出门时,那些人看我的眼神不会那么奇怪!
不会错的!那分明是好奇!
江湖……
大家门派……
师父……
奇怪的道长……
莫名的熟悉感……
那个梦……
还有那本书!
我突然浑身发冷。
我一定是忘记了什么!
……我究竟忘记了什么?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