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玖

嘎嘎乱写

当时年少,无畏逍遥(上)

写给我的师父啦
他看不见我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注:ooc是我的,师父也是我的


沧夜原本不叫沧夜。
他原本叫什么,他自己也不记得了。

沧夜是兰花先生在路上捡回去的。
那年战乱,兰花先生出门走一趟任务,回来的路上瞧见了他——也不知为何,就这么鬼使神差地将他带回了暗香。

沧夜长得实在好看——眉目精致不似男子,若是扮女装定是很好看的。
就是那脸——因着长期挨饿,小脸消瘦得不成样子,让人看着着实心疼。

或许是暗香里边的人都喜那颜色好看的人罢?
至少,沧夜在暗香,很是受掌门长老师兄师姐的喜爱。

沧夜幼时, 是被师姐们当女孩子养大的。
头上扎一朵小花,梳着辫子,穿着小裙子,顶着师兄们同情又无奈的目光在门派中蹬蹬蹬乱转。
直到成年前,这孩子对性别的概念一直是模模糊糊的懵懂不清的。

后来啊,沧夜进入了江湖。
暗香弟子一般都做了刺客,沧夜也不例外。
暗影暗影,夺命于无形之中。
那句诗怎么说来着?
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
疏影横斜命余线,水滟清浅血满园,暗香浮动合断魂,弯月黄昏酿黄泉。
很快,沧夜的名声便已显赫江湖。

可是……沧夜却是罕见地迷茫了。
他突然发现:他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这世间之物,仿若与他无关。
究竟是想要名动江湖,抑或钱财万贯,还是寻一知己相游?
他不知道。
接榜,杀人,似乎是他生活的全部。

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