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玖

嘎嘎乱写

江湖江湖,旧年江湖(柒)

感觉自己越来越懒,有点不太想写了,我才不会承认是因为没人喜欢呢哼qaqq
好烦啊旧年江湖干什么发生那么多事
还是希望有人喜欢(眨巴眼睛)
前文我也不知道怎么链接劳烦各位翻一下吧谢谢


近几日,我睡得都很沉。
这大抵是个好现象,自从瞧见那本书后,我便一直睡得很浅,很是疲倦。
只是这些日子的好觉让我有些许奇怪——按理说,一个心事多的人想来是不会突然得以酣眠的。
我背着手绕着房间转了五六圈,却是没有发现任何异样——或许是我多虑了罢?

入夜,我又想起了师父和那个道长,他们的眼神都很奇怪,尤其是面对我的时候。他们根本没有任何隐藏——就这么直接的让我瞧见他们的表情。
这不对劲!
倘若是要瞒着我那些过往,且先不论道长,以师父那缜密的性子,决计是不会让我发现任何端倪的。也就是说,师父并没有想要瞒我,甚至是愿意我想起的。
那究竟为什么他们对此缄口不提呢?
我突然想到了梦中的那个人。
就在我觉得自己抓住了关键时,鼻尖闻到了一股淡淡的清香——有点像兰香,又好像不是。
我沉沉睡去。

清晨。
睁眼。躺在床上不想动弹。
又想起了昨晚闻到的清香——很不对劲,我向来是不用熏香的,房间内也没有香炉,那这股清香是哪里来的呢?
为什么……我会觉得香味那么熟悉?
为什么……我闻这香味得以安然入睡?就好像……有种莫名的安全感。
想来想去,终究是不曾想出答案。
我翻身起来在房内找了一圈,没有痕迹。
如若我今晚不曾吸入那香,是否能够知晓事情的缘由?

今夜有细雨。
我躺在床上,等待着。
兰香味如期而来。
我屏住呼吸,静静等待着。
“……其实你不应来的……当年之事,不全是你的责任,我也有的。你不必太过自责……”
——嗯?好像是师父的声音?可师父不是离开多日了吗?
“……非也,倘若我当年……他也不会……到底是我害了他。”
——谁?这是谁的声音?为什么这么熟悉?
“……苍术……够了,这些年你所做的已经够多了……”
“……南幸,你可曾真正放下过?你可曾后悔过?当年……”
“苍术!不必再说了!”
“墨川,别说了。苍术说的对,我从不曾放下过,不然我也不必带着商陆来这偏远的山村。五大门派,暗香不知所踪,少林隐退,云梦闭谷,武当不理世事,而我华山灭门!当年我……”
“南幸。你不必如此。是我甘愿如此的。”
“……阿弥陀佛……”
——我感觉到有一只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从额头到唇角,很仔细,似是要将我的面孔全数记住。
“……你……”
“他就拜托两位了…贫僧便先归去了。”
——不要走!求你不要走!求你……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但心底有个声音不停地说:“别让他走了!千万留住他!”
——我听到房间内安静了下来。他走了。我突然很累,就这么睡了过去。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