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玖

嘎嘎乱写

江湖江湖,旧年江湖(捌)

你们好我又回来了,太久远了希望还有人理我
前文麻烦翻一下吧我也不知道手机版怎么链接
最近沉迷龙族无法自拔,很抱歉,我都快要忘记这篇文了
不过我应该大概也许可能是不会弃坑的,也希望你们不要丢弃我


我在梦里起起伏伏,虚幻与现实交错于脑海浮现,一瞬间,我有点分不清自己究竟是在现实还是在梦境。
话本里边说,江湖中有一门派擅引梦术,能将人引入梦境中,看别人的过往亦或是自己的,倘若过于沉湎于虚幻的梦境,那人会长眠于梦境之中,再想不起自己是在梦中,直至死亡。
可我,清清楚楚地知晓,这确实是个梦。
师父的。道长的。那个人的。自己的。
糟透了的梦。


我终于知晓了。
果然,这就是一个骗局。
我哪里是什么自小生长在偏僻山庄的山野之人,有哪有什么半路出现不负责任的师父。
像我这样在刀尖上舔血而生的人,连自己都不可预测生死的人,哪里配拥有这样和平安宁的生活。
连兰花的幽香,也掩盖不了嗜血的本质。


我是商陆,暗香掌门的亲传弟子,算是这一辈年轻人中的佼佼者。
惯用匕首,擅香擅毒。
最爱兰花。最爱甜食。最爱深紫色。最爱师姐的兔子。
最爱苍术。

与苍术的相遇,也算是一个意外。
那是一个云烟朦胧的夜晚,星月被雾气遮掩得有些黯淡,我接了一份榜,受雇主十万两银子之托,前去杀云盛谷的谷主。
没有什么难度,也不曾惊动任何人,非常成功的全身而退。
哦,也不算是不曾惊动任何人。
我从谷主房内出来之时,门口合欢树的枝桠上坐着一个身披袈裟的和尚,背着光看不清他的神情,但我能感受到他的目光凝聚在了我的身上,想来是目睹了全过程。
与身俱来的直觉告诉我,这个人很危险,非常危险——我打不过他。但奇怪的是,我没有感受到任何的杀意。我退后一步握住匕首,身形微躬,随时准备暴起伤人逃走。
但和尚只是坐在枝桠上,平静地看着我,道:“今夜月色不错,我前来赏月而已。”
月色不错……吗?
我抬眼望了望被云雾遮挡住的月亮。
确实很不错。
反正也打不过他,我就非常干脆直截了当地走人了。
隐隐约约的,听见了后方传来的轻轻的笑声。清冷而悠扬,带着些许漫不经心的笑意,就像是师兄闲时弹的古琴声。
这个和尚声音倒是蛮好听的。
只是少林什么时候出了这么个奇怪的和尚——不是说出家人慈悲为怀但亦有降魔手段吗?为什么眼睁睁地瞧着云盛谷的谷主死去,不仅不阻拦,还能有那样漫不经心的笑意。
奇怪。
太奇怪了。


未完待续
(我又在写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本来想写旧年的变故的,结果开启了回忆杀——等等这篇文好像是武华吧吧吧吧吧?欲哭无泪)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