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玖

嘎嘎乱写

江湖江湖,旧年江湖(玖)

你们好又是我
希望还有人看
老样子,前文麻烦各位翻一下
请多关照


第二次遇上苍术,是在茶楼里边。
茶馆的说书人在楼下眉飞色舞、唾沫横飞地讲述着少林禅师苍术的故事——那夸张的描述直将对方捧成了下凡普度众生救济世人的慈悲佛祖。
我就坐在楼上,漫不经心地听着说书人的故事,一边捻起茶盘里的梅花糕丢进嘴里——这家茶馆,别的不说,这些个茶点倒是做得极好,甜糯不腻,入口即化,芳香留齿,哪怕楼下说书人吵了些,看在这茶点的份上也能暂且容忍一番。
盘子里的梅花糕还剩一块,茶壶里的雨后龙井只用了一半,楼下的说书人故事还没讲完。今日是难得的好天气,午后的阳光穿过雕花的窗照在我的手上微微发烫——大约是天气太好,又或是楼里的茶点确实不错,我有些不想动弹,就想在这坐下去,坐到日暮西归,坐到云烟朦胧。恍惚间,我听到一声轻笑——清冷而悠远。
那个和尚!
我四下里瞧了瞧,没瞧见人。一转头,就看见那和尚坐在了我的面前,慢悠悠地将最后一块梅花糕送入口中,末了还给自己倒了杯茶。
好吧好吧,吃就吃罢,反正已经吃了还能怎么办,我又打不过他。
不会这和尚模样倒是俊俏的很,我一时间被美色迷了眼,有些许的失神。
“云盛谷谷主已死,不知施主下一个目标是谁呢?”
若我没有看错的话,这人说话时眼里带着的分明是漫不经心的笑意和诡秘的憧憬。
呸!我怎么会看错!
我感觉有一股凉气从脚底弥漫上来。
楼下的说书人正讲着苍术大师如何如何的慈悲为怀悲天悯人,而正主却坐在楼上问一个魔头:“你下一个想杀谁?”
不过啊,这作风,我喜欢。
嗜血的人,又怎么可能喜欢纯良之人?
“谁出的价高,接谁的榜。老规矩了。”
我看到他有些轻佻地挑了挑眉,回给了我一个高深莫测的笑。

啧!
想必佛祖也没能想到,少林被世人称颂的弟子,实际上却是这副表里不一的样子。
真是有趣极了。
伪善?冷漠?高高在上?
嗜血?残忍?性情不定?
我突然有些兴奋了。


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