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玖

嘎嘎乱写

江湖江湖,旧年江湖(贰)

我又做梦了。
梦里似乎有个人,跪在一座佛像面前的蒲扇上,低垂着头,身形单薄似乎一吹就倒。他的周身烟雾缭绕,我有些看不清他。但不知道为何,我很是心疼。
梦醒。
只隐约记得佛像那慈眉善目的面孔。

我把这个梦讲给师父听。师父又露出了我问他从前岁月时的复杂表情。
师父幽幽叹口气,问我:“你今日马步扎完了?”
糟了!因惦念着这个梦,我今日并不曾扎过马步!
不过…我怎么觉得…扎马步很是熟悉?嗯?我明明不会武啊?
我偷偷瞄了一眼师父,他又在眺望远方了。也不知那远方有什么好看的。
不过师父是真的好看呢。
当然啦,定是没有我好看的。

今日是个大日子!
师父开始教我武功啦!
只是…他定是这世上最不负责任的师父了!哼!哪有师父只是丢本秘籍给徒弟自己当甩手掌柜的?
还有还有,为什么师父不教我他的武功呢?啧,那般气势逼人,那般华丽惹人眼,多好!还有那萧,白玉通透乐音悠长,拿在手里端的是风流倜傥。瞧瞧!这般多好!
等等,师父似乎不曾吹过那白萧罢?
那我又怎会晓得那萧声呢?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