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玖

嘎嘎乱写

当时年少,无畏逍遥(中)

啊我师父真可爱…啊我师父太可爱了
每次师父给我一种无限宠溺的感觉…
为什么会有这么可爱的人!!!
喜欢他
我写了个什么玩意qaqq
继续:ooc我的,师父也我的,他看不见我


沧夜原以为这一生便是如此了——成为兰花先生手中最得利的刀,指向四方。直到他遇到了一个和尚,苍术。

沧夜遇见苍术时,苍术只是一个刚入江湖的年轻少侠,对于江湖之事仍一知半解,懵懂万分,却格外的正义凛然,慈悲为怀,钱袋子里的银子尚未被卖鱼的小贩压榨干净。
沧夜瞧着他与小贩讲经讲佛,劝小贩莫要杀生的模样实在好笑,顿时起了逗弄的心思,在街头拦住苍术道:“少年,可要考虑做我徒弟?我定护你于这江湖之中!”
沧夜原以为苍术定会恼怒成羞甩袖走人抑或是停下劝他今后莫要与人这般玩笑,孰料,苍术停下瞧了他半响,挤出一个字:“好。”
好?
这下糟了,玩大发了!
沧夜直愣愣地看着对方那眉清目秀的脸,解释的话在唇边转了许久终是不曾出口。
待两人在孔子庙行完拜师礼,沧夜还有些回不过神来。这算是个什么?本只是想调笑一下,却将自己搭了进去。
好罢好罢,看在对方那张俊朗的脸上,护便护罢,大不了自己再努力些就好了。

日子一日日过去了,沧夜又收了几个徒弟。有人走了又有人来了,然后又走了。许久之后,沧夜恍惚间发现,都走了啊,只剩下苍术一人还在了。

沧夜坐在茶楼上,看着远处的湖波,有些恍惚。
这么想着,似乎自己已经很久不曾见过苍术了——记忆里苍术的模样,还是一个略带稚气的小少年。这些日子一直都是飞鹰书信往来,讲的也不过是些鸡零狗碎的日常与八卦,却不知苍术到底如何了。
沧夜捧着茶盏就这样回忆着,耳边却不期然地传来了楼下说书人的声音。
“……却说那苍术大师,这些日子又破了那金陵连环杀人案,端的是侠义凛然。这些日子啊,苍术大师行遍五湖四海,诵经讲佛,缉拿恶人,渡人苦海,真真是佛祖心肠——别看人家年纪轻,可那老一辈的人,见他哪一个不是恭恭敬敬地行礼叫上一声‘大师’,人家担得起呐……”
沧夜有些意外——想不到当初只会躲在自己身后的腼腆少年如今也是独当一面的少侠了,只是这性子,还真与从前一样啊。
啧!“少林大师”,这名头可真响亮,缉拿恶人,渡人苦海,那自己又算是哪个呢?
沧夜看着自己的手——骨节分明,白皙透亮。可就是这双手,曾沾满鲜血,用刀狠辣无情地了解了无数人的性命。若是真的有地狱,只怕自己会到那最深处赎罪罢?那样一个善恶分明的人,又有谁会想到,有这样一个师父呢?
但愿……苍术永远不会知道他的师父究竟背负着多少罪孽。
这样两人就永远不会有对立的时候。

沧夜端起茶一饮而尽——很凉。
突然有点想见到苍术了。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