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玖

嘎嘎乱写

江湖江湖,旧年江湖(陆)

哈哈哈哈哈哈我胡汉三又回来啦虽然文很短
真诚地希望你们还记得我,前文劳烦各位自己翻一下
由于还没想好旧年之事,我非常不要脸地卡掉了书的后几页,表打我我很可爱哒

我又做梦了。
梦里有一个身影跪坐在佛像前的蒲扇上,低垂着眼,似在诵念着什么。
我看不清他。
我想靠近。
我想触碰他。
不行。有一堵无形的屏障将我阻拦。
就在我干着急之时,面前的场景忽的一换——房屋破旧,佛像破败。
唯一不变的,是佛像前跪坐的身影。
不——也变了。
他身形单薄得让我揪心,绵绵不断的似针扎心的疼。
嗯?我好像听到了一些莫名的声音?
未等我细想,场景兀的换了。
——一片浓雾。
什么也没有。
“汝当归去……汝当归去……”
“……是福是祸……归去……”
谁?谁在哪里?
归去?归往何处?
不对!我到底是谁?

睁眼,黎明。
披衣起身,推开窗,微凉的空气终于让我躁动的心稍稍放松一些。
师父还没有回来。
我有种预感,师父,王大娘,整个村庄——所有人,都向我隐瞒了什么。而真相,已经离我,越来越近。

我偷摸进了师父的房间,取出之前的那本旧书——或许,我所遗忘的,他们隐瞒的,都在这里。


正魔之道,自古便是敌对的。这想来大家也都知晓。而那少林和尚便是最崇正义之人——慈悲为怀呐!行在路上瞧见有人卖鱼都要买下来放生,真真是佛祖心肠。而那暗香弟子,大多是做暗影的行当。于他们而言,接了榜,雇主的要求即为一切,要杀的人无论正邪与他们无关。
却说这商陆和苍术,却……


纸张到这里突然没有了。
有人撕掉了后面的内容。
怎么回事?
究竟是谁撕的?
头又开始痛了。
我究竟是谁?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8)